设为首页  加入收藏 东莞在线首页 爆料QQ:165687462 24小时全国热线:400-664-0084
您现在的位置:东莞在线 > 东莞社区 > 正文
10镇街社区门诊开展妇幼保健
阅读[13]作者:东莞在线 来源: 时间:2009/10/21 15:16:30
      妇幼保健是社区卫生服务基本功能之一,然而,我市目前仅有石碣等10个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妇幼保健,全市妇幼保健工作进展缓慢。

  对此,市卫生局负责人昨日透露,包括孕产妇进行健康访视和对0~36个月婴幼儿提供保健服务等多项服务都将由政府埋单,目前进展过慢的原因是资金没有到位。

  全市社区门诊已达353个

  按照东莞市卫生局昨日公布的数字,目前东莞已经设立了353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,全市社区门诊的医生和护士分别为1254人和1276人。

  今年上半年,东莞市社区卫生服务领导小组曾经对全市进行考核,并以市政府的名义发出考核通报,指出4个镇街没有执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“政府办、政府管”的模式,执行政策有偏差,分别是:横沥、桥头两镇采取定额包干的形式将社区门诊委托当地医院管理,长安镇部分站点转由个人承包,石龙镇的4个卫生服务站分别由镇内两所医院管理。目前,横沥等4镇已经改变原有模式,由镇政府统一进行管理。

  5项妇幼服务将由政府埋单

  妇幼保健是社区卫生服务的基本功能之一,社区医生除了对妇女和儿童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普查外,对产妇进行上门产后访视工作也是重要内容,但目前全市只有石碣等10个镇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产后访视工作,进展非常缓慢。

  市卫生局基妇科科长万巧玲表示,妇幼保健暂未推广,与资金未到位有关。广东今年将启动6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和9项基本卫生服务项目,涉及妇女儿童的有农村妇女乳腺癌、宫颈癌检查项目;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;对孕产妇进行健康访视和保健服务;对0~36个月婴幼儿提供保健服务,为婴幼儿提供体格检查和生长发育评价等5项服务,这些服务将由政府埋单。

  “这笔钱由东莞市镇两级财政负责,因此目前我们正在拟定补助的数额,并打报告给市财政局。”万巧玲说,目前何时免费仍没有时间表。

关于我们 - 广告服务 - 网站地图 - 会员专区 - 客户服务 - 疑难解答 - 联系我们
Copyright© 2007-2017 www.dg.net.cn 东莞在线 版权所有
中国·东莞 粤ICP备14023058